海洋装备研究院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作者:陈丽君发布时间:2023-09-04浏览次数:119


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部署要求,830日,海洋装备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领导叶永林、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喻静到会指导。会议由海装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谷家扬主持,海装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具体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

海装院党支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专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进行交流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剖析根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

谷家扬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增强党性、统一思想、促进工作的目的。

叶永林副校长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现场点评,充分肯定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一是理论学习方面要继续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有力推进主题教育。二是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敢于做到动真格、见行动,坚决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确保不留死角。三是要强化实效转化,紧盯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措施办法,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地、抓到位、抓见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海装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