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海洋装备研究院获批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作者:丁红瑜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307


 江苏科技大学海洋装备研究院近年来在服务中小企业方面成效显著。2021年研究院获批为江苏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三星级),2022年研究院获得江苏省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项目支持。同年,经江苏省工信厅推荐、专家评审和现场考察,研究院获批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是2022年全国新增的274家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之一。近日,镇江市工信局委托镇江高新区创新服务中心举行了授牌仪式。


  

  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现有专业技术服务人员40余名、科研及办公场所面积7150余平方米、大型仪器设备17台套,设备总值2400余万元,并建成了国内船舶与海工领域规模最大、华东地区设备最领先、技术服务最完善的海洋装备增材制造(3D打印)研发中心。平台的主要服务对象为船舶与海工装备、航空航天、汽车制造、模具等领域的中小企业。主要服务内容包括:船舶与海工装备结构设计、高附加值复杂零件增材制造(3D打印)、新产品开发,测试与验证等。2020年共开展服务活动12场,其中信息服务4场,技术服务8场,共计服务企业362家,604人次。2021年共开展服务活动16场,其中公益性服务15场,低收费服务1场,公益性服务支出和低收费服务让渡费用总计292万元,占总服务量的23.88%2022年受疫情管控影响较大,多数活动采取线上方式开展,全年举办线上服务活动15场,线上服务869人次;线下服务活动9场,服务企业122家,275人次。

 为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技成果向中小企业转化,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通过创新服务模式、深入生产一线解决企业痛点问题、牢牢把握船海特色和积聚行业创新资源等举措积极开展技术服务推广工作。目前研究院与国内相关科研院所和增材制造、船舶海工等领域多家龙头企业签订了技术合作协议,通过资源整合以及平台技术协同,共同为船舶海工行业、航空航天、汽车制造、模具等领域企业提供高质量服务。

 获批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是对研究院前期工作的肯定,接下来研究院将以此为新的出发点,强化自身核心能力,努力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技术服务,助力江苏科技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