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装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李文娟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216

    为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321日,海装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海装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谷家扬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王加友副校长出席会议。

会前,班子成员进行了认真筹备,结合海装院年初制定的重点任务和今年开始的改革,围绕科研项目申报、科研业绩分获取、职称评审、研究生招生、科研配套奖励和年轻教师的成长发展等方面向部分教师和党员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听取建议,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纪党规,紧扣主题查摆问题。

会上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整改措施落实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围绕本次会议主题,谷家扬代表研究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系统回顾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重点对照六个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剖析班子存在的问题,坚持以问题导向,深入查找,明确整改措施。班子成员按照文件要求,结合主题,对照6个方面,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坦诚交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效果。

王加友副校长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海装院领导班子开展此次会议的意义,班子成员之间既加强了交流也充分认识到问题,不管对个人还是研究院的发展都非常有益,同时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锚定目标,开展大项目及大成果的谋划;第二,要做好协同工作,要做好校内跨学院的协作,形成多学科跨部门的团队模式,也要加强校外协同,加强调研,了解行业需求,形成更大合力,寻求和抓住获批大项目的机会;第三,海装院未来的发展要落实在提高核心竞争力上,从技术服务转型为技术开发,形成良性循环发展。

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海装院领导班子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为海装院高质量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