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工业顺利举行陆丰12-3油田FPSO船体建造项目(CMHI-265)开工仪式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1271


1126日,由招商工业海门基地承建的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油发展”)陆丰12-3油田FPSO船体建造项目联合党建暨开工仪式顺利举行。陆丰12-3油田业主方Dooyun Park、中海油有限深圳分公司陆丰12-3油田联管会主席黄天星、海油发展副总经理王伟、海油发展采油服务分公司总经理吕长龙、招商工业总经理助理兼海门基地总经理梅先志出席开工仪式。


  


该项目于2021818日签订LOU1118日正式签订建造合同,在海油发展及招商工业的共同努力下,历经100天的精心准备顺利开工。项目建造周期仅613天,坞内5个月的时间需完成搭载合拢、模块吊装、生活楼吊装、单点下滑环安装等节点,对于双方项目组团队都是非常大的挑战。

开工仪式上,海油发展陆丰12-3油田FPSO工程建设项目组党支部与招商工业海门基地第六党支部进行了联合党建活动,并举行了“联合党建先锋队”、“QHSE先锋队”和“攻坚克难先锋队”的授旗和接旗仪式。

陆丰12-3油田FPSO项目将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提速提效,跑出项目建造“加速度”。面对工期紧张的艰巨挑战,为了确保项目高标准、高水平快速推进,以“支部建在项目上”为抓手,不断创新党建工作理念和思路载体,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党旗和先锋队队旗号召全体党员群众积极行动起来,立足于本职岗位,最大限度地激发工作潜能,在项目建造过程中紧抓三面大旗,高标准、高质量打赢陆丰12-3油田FPSO项目的攻坚战!力争将陆丰12-3 FPSO项目打造成项目合作标杆工程、智能开发科技工程、产业联盟精品工程和央企合作典范工程。

ABS华中区总经理宋爱民、CCS江苏分社副总经理张东标、708所副所长李小平、招商工业海门基地领导、ABS船级社和CCS船级社现场验船师、船东及船厂方项目组成员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本项目是招商工业首次承接FPSO“总包项目”,涵盖船体建造、模块建造和集成调试、完工交付等,对招商工业不断丰富FPSO生产和建造经验,打造FPSO一站式交付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该船总长241.5米,型宽45.2米,型深25.4米,设计吃水16.7米,设计作业水深236.1米,服务年限30年(15年不进坞坞检),同时是我国首次采用Bluewater设计的内转塔式单点系泊系统,串靠艉输,载重量112200吨,入级ABSCCS。(招商工业海门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