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校(高技术船舶)协同创新中心2021年工作会议 顺利召开

作者:汤雁冰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1065

       1125日,江苏高校(高技术船舶)协同创新中心2021年工作会议在江苏科技大学召开。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中国造船工程学会、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联盟、中国船级社江苏分社、江苏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江苏省造船工程学会等单位领导受邀参会,江苏高校(高技术船舶)协同创新中心协同单位、第二届科技委员会委员共100余人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会议。

江苏高校(高技术船舶)协同创新中心理事长、江苏科技大学校长周南平,副校长王加友,以及学校的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和海洋装备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江苏高校(高技术船舶)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副校长俞孟蕻主持。

校长周南平宣读江苏高校(高技术船舶)协同创新中心第二届科技委员会聘任人员名单,19位科技委委员分别来自船舶行业大型央企、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德森担任科技委员会主任。

杨德森院士代表科技委员会发言,杨德森院士充分肯定了江苏高校(高技术船舶)协同创新中心围绕船舶与海工行业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对船舶与海工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并表示新一届科技委员会将积极为江苏高校(高技术船舶)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

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联盟第二届执行委员会主任委员曲颂教授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江苏高校(高技术船舶)协同创新中心在江苏高技术船舶优势产业链提升中发挥的重要支撑作用,并简要介绍了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联盟的基本情况。

俞孟蕻副校长做《高技术船舶协同创新中心发展规划(2021-2024)》报告,从中心定位、创新方向、目标任务、协同机制与工作模式、主要工作任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江苏高校(高技术船舶)协同创新中心第三期发展规划。

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德森、中国船舶集团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党委书记周伟新、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科技委主任胡可一分别做了《水下声矢量信息与应用》、《能源转型下的船舶绿色低碳技术发展》和《船海工业未来转型方向--低碳和智能》三个精彩的学术报告,给与会人员带来一场高水平的学术盛宴,受到大家的高度称赞。

江苏高校(高技术船舶)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江苏科技大学俞孟蕻副校长表示,江苏高校(高技术船舶)协同创新中心一定高标准、严要求完成第三期发展规划目标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