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装院当选为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水环境工程技术与装备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

作者:汤雁冰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1043

926-29日,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水环境工程技术与装备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2021(第三届)水环境发展论坛在青岛举行。江苏科技大学海洋装备研究院首席专家卢道华教授、机电室主任汤雁冰正高级工程师受邀参加。江苏科技大学海洋装备研究院当选为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水环境工程技术与装备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卢道华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

近年来,海装院紧跟国家海洋战略需求,开展船舶与海工智能制造装备、智能制造装备和新能源装备的研发。水面水下智能无人艇是主要研究方向之一,已形成了多款产品样机。海装院正在积极拓展应用领域,推进无人艇的转化应用。利用智能无人艇开展河道水质实时原位监测、河道地形的勘察等是一个重要的应用方向。此次,海装院成功加入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水环境工程技术与装备专业委员会,加强了与相关企业、应用单位的沟通交流,为智能无人艇在河道水质实时原位监测和河道地形的勘察等领域的推广应用打通了渠道。

会议期间,卢道华教授一行还走访了当地相关企业,与企业开展技术交流和合作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