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装院丁红瑜博士参加中国材料大会

作者:丁红瑜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1663


78-12日,2021年中国材料大会在福建厦门召开,海装院丁红瑜博士参会,与其他代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中国材料大会”是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的最重要的系列会议,每年举办一次(2020年由于疫情取消)。大会旨在为我国从事新材料科学研究、开发和产业化的科技工作者、相关管理部门和领导、企业家搭建一个交流平台,共享材料研究的最新成果,提高新材料在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

本届材料大会盛况空前,参会总人数超过了12000人,是材料界在2020年疫情后的一场盛会。除了大会报告外,共设置了53个分会场,报告主题涵盖了空间材料科学技术、增材制造材料、非晶与高熵合金、材料界面/表面分析与表征等材料科学研究的前沿领域。

大会同期还举办了第13届国际材质分析、实验室设备及质量控制博览会(简称Ciamite 2021),这是我国规模最大、专业性水平最高的材料科研领域行业盛会,上百家材料领域知名的科学仪器厂商参展,推介其最新成果,服务于材料研究领域创新。

丁红瑜博士(左三)与清华大学原课题组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