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技术船舶协同创新中心三期建设发展规划论证会顺利召开

作者:汤雁冰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1276


69日,《江苏高校(高技术船舶)协同创新中心三期建设发展规划(2021-2024)》论证会在江苏科技大学举行。会议邀请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原总工程师、中国造船工程学会首席专家方书甲研究员,江苏理工大学原校长左健民教授,中国船舶集团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所长助理顾建民研究员,招商局海洋装备研究院总经理徐立新研究员,南通中远海运船务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秀龙研究员,中国海洋装备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柳存根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李蓓蓓副教授7位专家组成专家组。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高技术船舶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俞孟蕻教授及海装院全体院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高技术船舶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海洋装备研究院院长谷家扬教授主持。

 谷家扬教授首先介绍了高技术船舶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历程、前两期的建设情况和建设成果以及三期建设发展规划的编制背景和要求,并恳请各位专家围绕中心的三期建设发展规划多提宝贵意见,更好的指导中心三期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海洋装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奕飞教授详细介绍中心三期建设发展规划的主要编制内容,重点介绍了主要创新方向、建设任务、考核指标、经费投入和支出预算等。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中心三期建设发展规划的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从中心的主要创新方向、协同机制、主要任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具有指导性和建设性的意见,为高技术船舶协同创新中心三期建设指明了方向。

 最终,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俞孟蕻教授做了表态发言,俞校长首先对各位专家的提出的宝贵意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认真考虑并落实专家们的建议,努力将高技术船舶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成一流的协同创新平台,推动江苏省乃至全国的船舶与海工装备产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