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装院增材制造中心参观2021年TCT亚洲3D打印展

作者:丁红瑜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904

526-28日,2021TCT亚洲3D打印展在上海举办,增材制造中心丁红瑜、关杰仁、尹衍军博士参观了展会,并与相关企业交流最新进展,探讨未来可能的合作方向。

TCT亚洲3D打印、增材制造展览会(TCT Asia)是全球增材制造领先展会品牌TCT Group的亚洲站点,本届展会展出面积22,000平米,包括西安铂力特、华曙高科、EOSStratasysSLM Solutions、中瑞科技、闪铸、PolymakerFormlabs、通快、先临三维以及Carbon等在内的25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展会开幕首日迎来6,112名专业观众,同比去年增长61.5%,从侧面反映了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积极成效。


展会上展示的大型金属3D打印模型


本次展会给人留下了三个深刻印象:一是设备朝大型化方向发展,有多款成形尺寸超过500*500*500 mm的大型选区激光熔化设备展出并在现场稳定运行,较前几年有了长足进步;二是产业链进一步完善,从基础的材料,设备到软件、后处理和检测技术均有涉及;三是应用场景,案例不断拓展,部分产品从试验阶段转向实际应用,显示出3D打印技术强劲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