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用薄板高频电磁感应矫正装备

作者: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1285

JHZY-40系列薄板高频电磁感应矫正装备,是江苏科技大学海洋装备研究院研制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化产品。本产品专门用于大面积薄板2~14mm焊后变形矫正,目前已研制出针对甲板平面型、甲板平面/围壁立面两用型、局部矫正可移动小型化等不同用途的设备,产品作业半径可达75米。该产品采用高频电磁感应加热原理,用以替代传统的火焰矫正法,具有局部升温速度快、热影响区域集中、绿色环保无污染等优点。

系统主要由移动式加热器(手持式/推车式)、高频电磁感应加热电源、冷却系统、智能监控系统、集装箱等组成,可根据作业区域的不同,实现手持式移动加热器(针对壁立面)与推车式移动加热器(针对甲板面)的快速便捷更换。本设备额定功率25kW,对于厚度6mm薄板可在5~6秒之内加热至750℃左右,可实现不同材质、不同板厚、不同尺寸金属板件的高效快速矫正。目前设备已在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招商局金陵船舶(南京)有限公司等造船企业投入使用,大大缩短了船舶建造过程中薄板焊后变形矫正作业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