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船协与太平财险江苏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夏纪福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1007

428日,江苏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与太平财产保险江苏分公司在南京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江苏船协秘书长蒋志勇、太平财险江苏分公司总经理朱长宏分别讲话,江苏船协副秘书长欧庆奎、太平财险总经理助理曹建军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江苏部分船企代表应邀见证。

  



如何发挥金融良好资源,为江苏海工装备和高技术船舶产业链提供强有力的服务?前不久,两家单位在调研时被此类问题困扰。之后,双方一拍即合,决定建立战略联盟,共同为产、协融合发展打造更高效工作平台,充分发挥保险央企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保障功能,推动江苏海工装备和高技术船舶高质量发展。

  



双方商定:在合法合规、平等互信、互利互惠、创新变革的基础上,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围绕会员企业的需求及协会的健康持续发展,共同为会员企业在生产经营、产品创新中提供风险诊断,保险安排,损失补偿,资金融通等服务,需求及协会的健康持续发展,共同围绕规划振兴产业、聚焦产品提供服务、积极互动组织交流、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央企助力金融服务、课题研究信息共享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服务。

  



据了解,中国太平是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金融单位。太平财险依托集团,有着良好的国际市场信息和丰富的海外经营经验。近年来,江苏太平在船舶工业行业也深耕多年,服务包含招商重工、振华重工、韩通船舶等十余家大中型船舶企业,提供了数以亿计的保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