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装院增材制造中心参加第六届全国增材制造青年科学家论坛

作者:丁红瑜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916


423-25日,第六届全国增材制造青年科学家论坛在陕西西安召开,增材制造中心陈超教授,丁红瑜、关杰仁、尹衍军博士参会,丁红瑜做了题为《高熵合金增材制造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全国增材制造青年科学家论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增材制造技术分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主办,由增材制造领域领先的高校轮流承办,免收注册费,旨在为全国从事增材制造技术研究,应用的青年学者提供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会议之前已成功举办过五届,分别为:第一届(2015年,武汉,华中科技大学)、第二届(2016年,西安,西安交通大学)、第三届(2017年,深圳,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第四届(2018年,广州,华南理工大学)、第五届(2019年,南京,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第六届论坛原定2020年召开,因疫情推迟至今年举行,由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经过几年的发展,增材制造的队伍越来越壮大,本次会议参会代表共400余人,分金属增材制造、非金属增材制造、增材制造创新设计及应用等六个分会场,共安排报告113个,可谓盛况空前。

会后,在陈超副院长带领下,增材制造中心成员还参观了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铂力特),与企业技术及管理人员深入交流,探讨未来的合作事宜。铂力特是国内增材制造领域的龙头企业,业务范围涵盖金属3D打印服务、设备、原材料、工艺设计开发、软件定制化产品等,构建了较为完整的金属3D打印产业生态链,通过持续创新为航空、航天、能源动力、轨道交通、电子、汽车、医疗齿科及模具等行业用户服务,促进增材制造技术在国内落地生根。2019722日,铂力特正式在上交所科创板挂牌上市。


第六届全国增材制造青年科学家论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