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装院成功获批江苏省工程中心

作者:汤雁冰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1168


 近日,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同意建设2020年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的通知》,江苏科技大学海洋装备研究院申报的“江苏省高技术船舶与高端海工装备工程研究中心”成功入选。

 工程研究中心是江苏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重点产业领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江苏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海装院作为学校设立的专职科研机构,以科技创新为己任,注重科研平台建设,获批“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一批省部级科研平台。

 此次获批的“江苏省高技术船舶与高端海工装备工程研究中心”,将围绕船舶与海工装备产业发展中的高技术船舶、智能制造装备和海工配套装备,开展高技术船舶关键设计技术、高端智能制造装备和船舶与海工高端核心配套装备的研发,重点突破豪华游轮、大型绞吸疏浚船、FPSO等关键设计技术,开发智能化喷涂机器人和薄板矫平装备等智能制造装备和LNG汽化器、船载收放系统、油气回收系统等高端海工配套装备等核心产品。后期,海装院将围绕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内容和建设目标,持续加强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投入,建设省内一流的行业特色工程研究中心。

  “江苏省高技术船舶与高端海工装备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学校和海装院的科技创新能力,助力学校和海装院的科技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