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船协联袂承办2020南通船舶海工产业展

作者:夏纪福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380


 

1123日,由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南通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和南通市工信局联袂举办的“2020中国南通船舶海工产业展”落下帷幕。



 本届展会历时三天,展出面积10000平方米,分设船舶海工总装展区、邮轮游艇展区、设计服务展区、产业链配套展区,吸引了中远海运川崎、启东中远海运海工、南通中远海运船务、招商局工业集团、招商局邮轮、上海振华重工、中集太平洋、中船澄西、南通吉宝、江苏政田、惠生海洋、中天科技等130多家国内外船舶海工及产业链配套企业和科研院所参展,全方位多角度展示高端船舶海工装备和技术、配套设备产品及配套服务。5000余名专业观众到展参观洽谈,达成意向成交1.6亿余元,多家媒体对展会盛况进行了全方位报道。

 江苏科技大学、江苏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中国船舶与海洋工程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江科大海洋装备研究院、江苏现代造船技术有限公司等组团,近百平方米的展台装饰一新,以图文并茂方式参展,展示了江科大人服务船舶与海洋的信念。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会长郭大成、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工信部船舶处调研员陈颖涛、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秘书长王俊利、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谭乃芬,以及船舶设计大师胡可一、杨葆和等专家学者莅临江苏科技大学展台,先后听取了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俞孟蕻教授和h海装院科技委主任蒋志勇教授有关情况介绍,纷纷对江科大和江苏船协获得工信部先进制造业集群项目表示祝贺,并就加快实现江苏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高质量发展提出真知灼见。海装院谷家扬院长和专家教授一同参加活动。



 本届展会为提升学术交流水平,同期举办了“2020中国(南通)船舶设计师高峰论坛”“中国(南通)豪华邮轮高峰论坛”“中国(南通)海上风电安装船与运维船技术高峰论坛”等多项配套论坛活动。来自国内外船舶海工领域的500余名领导、专家齐聚一堂,围绕船舶与海洋工程的前沿技术发展与市场机遇,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夏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