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南平校长一行赴海洋装备研究院进行调研

作者:夏纪福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994

   “海装院作为学校专职科研机构,是学校改革的‘试验田’,希望趁势而上,走出一条自我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3月31日,校长周南平、副校长俞孟蕻一行率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海洋装备研究院进行调研,现场办公,当场拍板解决实际问题。
      海洋装备研究院院长谷家扬就2019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工作重点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其他院领导就分管的党的建设、体制机制、科研队伍、职称评定、研究生指标等工作与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进行面对面互动,并进行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周南平校长指出,去年,海装院科研总量占全校的四分之一,在团队建设、科研项目、成果获奖上都取得很大的成绩,这是科研院所体制和机制改革迸发出来的成效,更是海装院全体员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得到充分发挥的体现。当前,学校面临经略海洋、走向深蓝,建设长三角一体化重大的发展机遇,海装院具有发展的基础条件与优势,要针对国家和省出台的海工装备和高技术船舶发展规划,谋划好海装院未来的发展。学校对海装院的发展寄予厚望,积极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提供平台。
      针对海装院今后的发展,校长周南平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海装院一年一大步,通过三年、五年的努力迈向更高层次和更高水平。一是要体现量的增加,由目前科研总量占全校四分之一的基础上向三分之一跨越。二是要有质的提升,发挥集体和团队优势,在大项目、高水平项目积累的基础上不断线,在成果和奖项上不断线。三是要有进一步的拓展,力争在“军”字上要有新的突破。四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优化资源配置,根据事业发展的需要,吸引国家级人才、高端人才加盟,留住人才,发挥好人才作用。
      周南平校长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海装院的建设与发展,给予政策上的支持。海装院作为学校完整建制的科研团队,要打造成为同行中具有较高影响力的研究院,为一流造船大学和学校“进位争先”贡献度作出贡献。
      校长办公室主任李强天、人事处处长任南、教务处处长田剑、科技处处长王志东等参加调研。(夏纪福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