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一行调研江科大海装院

作者:夏纪福发布时间:2020-02-27浏览次数:838

2月26日,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一行到江苏科技大学海洋装备研究院调研。他强调,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强市战略,加快高新技术、高新企业集聚,不断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科技人才培养,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建,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詹立风等参加活动,校党委书记葛世伦、校长周南平、副校长俞孟蕻、海装院院长谷家扬、海装院科技委主任蒋志勇等陪同调研。

市委书记马明龙一行轻车从简,听取了校党委书记葛世伦、校长周南平工作汇报。得知学校从上海搬迁后,立足于镇江和长三角社会经济建设的发展,抢抓船舶与海工发展机遇期,走特色发展之路,参研“981”石油钻井平台、“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和“耙吸式挖泥船动力定位与动态跟踪系统”等项目多次获得国家级奖励时,马明龙书记表示赞赏。

亚洲首台3D打印关键设备Metal FAB1落户海装院投入使用,一举成为华东地区设备规模最大、工艺最全的增材制造技术服务平台,也是国内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内规模最大最全的3D打印中心,走进海装院展厅,顿时吸引了马明龙书记的目光。他边走边看,随手拿起开发的新产品,饶有兴趣地询问。随后,马明龙书记一行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该院正在研发的LNG高效换热器、水下机器人、多功能无人艇、极地低温救生艇等成型设备。得知学校在船舶建造、焊接工艺、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很强的竞争力,他鼓励江科大充分发挥科教人才优势,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加大技术攻关力度;希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服务平台开放交流力度,加强与本地企业的深度合作,更好促进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