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精彩亮相深圳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

作者:夏纪福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650

10月15日,具有海洋经济发展风向标之称的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博览会的举办表示衷心祝贺,向出席博览会的各国嘉宾和各界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

国家自然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陆昊,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武警部队副司令员王兵,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由自然资源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深圳市人民政府承办,以“蓝色机遇,共创未来”为主题,吸引450余家企业和机构参展,中海油、中石油、中石化、中船工业、中船重工、中交建、招商、中集等国内重点海洋经济龙头企业都组织强大的队伍参展。一大批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也成为博览会的重要“客人”。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研究院、清华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江苏科技大学海洋装备研究院等均携带最新研发成果亮相展会,寻找合作发展机遇。

为展示江科大海装院近年来的成果,该院携带相关科研成果在展会亮相,近百平方米的展台进行了特装,设备、展品、展板摆放井然有序,吸引业界的关注。海军研究院、江苏省自然资源厅等领导、专家莅临展台,与现场人员进行交流,了解海装院海洋装备研制发展情况;展会期间,该院与深圳、烟台、东莞等地海洋产业负责人进行了接洽,初步达成了有关意向。

据了解,先前举办过六届的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从今年起正式移师深圳,旨在进一步提高海洋经济国际合作水平,服务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国内外涉海企业、机构务实合作,打造展示中国及世界海洋经济发展前沿成果的窗口、海洋产业经贸合作及海洋科技创新交流的高端平台。

海装院陈超副院长向省自然资源厅领导介绍情况


图为海装院陈超副院长在介绍情况


海装院工作人员在展台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