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船载无人潜水器收放系统”通过总体设计方案评审

作者:夏纪福发布时间:2019-08-22浏览次数:693

8月22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船载无人潜水器收放系统”总体设计方案评审会议在镇江举行。评审专家组由“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成员、科研院所相关领域专家等组成。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俞孟蕻教授、科技处处长王志东教授、海洋装备研究院院长蒋志勇教授、项目负责人卢道华教授,以及各子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等近40人参加评审会。

评审专家组由国家海洋局张洪欣教授级高工,上海交通大学任平研究员,船舶设计大师、大连船舶重工设计研究所马延德研究员级高工,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704研究所俞志刚研究员,东南大学汤文成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朱如鹏教授,江苏大学赵德安教授等7人组成。

“船载无人潜水器收放系统”作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任务之一,由江苏科技大学作为项目总体单位。该项目针对多种类无人潜水器规范化海上试验的需要,研制船载无人潜水器收放系统,开展安全高效的海试作业和维护保障。项目汇集了国内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优秀研发团队,利用在舰船、海洋装备等方面雄厚的基础和研发实力,通过方法创新、技术创新和集成创新,实施船载无人潜水器收放系统的智能化。

“船载无人潜水器收放系统”项目负责人、海装院卢道华教授汇报了项目研究时间节点、主要技术指标、以及目前进展情况。专家们认真听取了项目组汇报、审查了项目技术报告及设计文件,通过现场质询,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和建议,一致同意通过总体方案设计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