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装院积极与科研院所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

作者:汤雁冰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474


 近日,海装院首席专家卢道华教授一行先后走访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七〇八研究所,与七〇二研究所和七〇八研究所开展技术交流和合作洽谈。

 在七〇二研究所,卢道华教授就双方联合申报的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项目的项目背景、主要内容、技术方案等与七〇二研究所张华研究员和缪弋研究员进行深入的探讨,张华研究员充分肯定了项目的研究意义,并表示全力配合项目申报。双方还就无人潜水器的合作研发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在七〇八研究所,卢道华教授向费龙船舶设计大师介绍了海装院的成立背景和科技发展现状,并重点介绍了海装院在深海采矿、无人航行器和船载无人潜水器收放系统方面开展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研究成果。费大师对海装院在科技研发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介绍了中船集团在深海采矿方面开展的相关工作。双方就深海采矿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