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中远海运船务公司与海装院洽谈项目合作

作者:夏纪福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776

5月14日,南通中远海运船务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邱少华一行,专程来江科大海洋装备研究院进行考察,就加强项目合作、产品开发、研究生培养等进行交流。院长谷家扬,副院长王林、陈超,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吴洁,副总工程师卢道华、姚震球分别参加考察与交流。

据了解,南通中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公司主营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和船舶修理改装业务,在成功修理和改装散货轮、油轮、滚装船等各类大型常规船和特种船百余艘基础上,全面进军海洋工程制造领域,自行设计并成功建造了一大批高端海工产品,在国际市场上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和信誉。 近年来,江科大海装院与南通中远海运船务工程有限公司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联合申报各类项目与课题,并多次在全国机械行业、船舶行业获奖。在海装院3D打印中心和试验基地,邱少华书记一行察看多功能无人艇、主动波浪补偿登靠台、深海矿物输送系统、LNG高效换热器等成型设备,引起了极大的兴趣。

在双方合作座谈会上,中远海运船务公司党委书记邱少华在讲话中说,通过参观海装院,实地感受大学科研氛围,让大家开了眼界。在项目申报、新产品开发、研究生培养上都有深度合作的空间,合作前景广阔。谷家扬院长简要介绍了海装院建设发展情况,并表示深化双方合作的渠道,携手合作,向多领域、深海装备拓展,努力突破研发的“瓶颈”,为海洋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